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奖励50万元!“鹏城工匠”开始申报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3: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昨日记者从光明区总工会了解到,本年度的“鹏城工匠”开启申报了。“鹏城工匠”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获得者由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授予“鹏城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每人奖励50万元。同时,在申请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技能培训类政府资助项目时,符合条件者在同等条件下将被优先考虑。

据悉,凡在深圳生产服务一线技能技术岗位工作5年以上,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同等技术技能水平,且近5年(2017年1月1日至申报截止时间)取得以下业绩之一的高技能人才可申报,即:获“中华技能大奖”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或“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南粤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深圳市技能标兵”等称号;获国家、省级科学技术奖,并由此取得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获世界技能大赛前五名或国家一类大赛前三名成绩,或指导选手获世界技能大赛前五名、国家一类大赛前三名;在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关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总结出独特的操作工艺和操作方法,产生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或具有一定的绝技绝活,并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做出重大贡献,在深圳市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申报时间截至7月14日12:00,全流程网上办理,申报人登录“社会统一用户管理系统”(网址https://sipub.sz.gov.cn/suum/goLoginNew.do)进行个人用户注册,注册成功后,在页面左上角点击“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鹏城工匠评选”,按照系统要求上传申报材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