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送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7: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6月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在玉律学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系列活动——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为同学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电梯安全教育课。

本次活动以“安全乘梯,幸福随行”为主题。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深圳市电梯安全宣传教育片》,简要了解了电梯分类、运行基本原理、乘用电梯注意事项、不文明乘梯行为等知识。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执法人员带领同学们集体朗读《深圳市电梯安全口诀》,现场琅琅的童声铿锵有力。

紧接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执法人员结合扶手电梯、垂直电梯等设备模型进行儿童乘梯安全知识互动问答,通过简单有趣的情景模拟向同学们演示了正确的乘梯行为,讲解了遇到电梯故障时正确的处理方式和应急措施,并对儿童乘坐电梯时常见的不良习惯予以纠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