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10名小朋友参加公益轮滑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8 17: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叶晓林)近日,凤凰街道在凤凰社区开展素质提升工程系列之“热爱运动、快乐升‘滑’”公益轮滑培训活动,辖区10名“小粉丝”参加了培训。

本次公益轮滑培训面对辖区5至16岁小朋友,共20课时,参与者需自带轮滑装备,包括头盔、护腕、护肘和护膝等。活动现场,教练先带小朋友进行热身,然后围绕轮滑运动的直道滑行、弯道滑行和起跑技术等三项基本技巧,根据每位小朋友实际情况进行因材施教。针对“零基础”的小朋友,从立正、高抬腿、外八字行走等基本动作教起。对基本功扎实的小朋友,直接进行弯道滑行训练,并指导学习一些花样技巧。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小朋友像一只“小企鹅”一样摇摇摆摆,小心翼翼向前滑动着;有的小朋友则直线向前滑行起来;还有基本功扎实的小朋友则游刃有余,收腿、提膝,蛇形般穿梭在训练场,现场喜气洋洋,好不热闹。“北京冬奥会上,看着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宛若游龙的姿态,真够酷的!我想长大后也代表国家参加冬奥会,为国争光!”戴蓝色头盔的小朋友两眼放射着自信和坚毅之光,对记者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