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生动宣讲让廉洁教育“动”起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8 17: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吴楠)近日,一场特殊的社区廉洁文化宣讲活动,在马田根竹园社区廉政文化宣传阵地“清涟小栈”开展,来自社区的20多名长者参加了该次学习。

为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真正打通对“微腐败”监督的“最后一米”,今年以来,根竹园社区根据上级要求,借助“清涟小栈”平台,多措并举,让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动”起来。

据了解,此次廉洁文化建设宣讲会是根竹园社区围绕“廉洁清风进家庭”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社区提前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清风宣讲团”,在社区纪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利用走访辖区居民的的机会,在给群众送去关怀的同时,仔细倾听群众诉求,向群众宣传了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纪检信访举报方式,鼓励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社区的廉政监督,以“廉洁家风”涵养社区的“廉洁政风”,共同守护社区的清风正气。

此次宣讲活动,社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清涟小栈,向长者们介绍了社区的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并从“知廉”“倡廉”“守廉”三个方面谈了廉洁家庭建设对构建“廉洁根竹园”的影响,向居民发出“家庭助廉”倡议,倡导廉洁家风,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

据悉,根竹园此次廉政宣传系列活动,打破了社区党员干部“孤岛”式廉政教育模式,创建以家庭为单位的社区廉政教育新模式,促进了党群、干群间的相互交流,对弘扬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共创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根竹园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党风廉政教育新模式, 擦亮“扬·清风”这一独具根竹园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树立“爱廉、崇廉、尚廉、守廉”的社会导向,让风清气正促进社区各项事业稳定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