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成长阅读手工活动 深播文明种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8 17: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赵家慧 肖晓莹)“小朋友们,今天我们要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绘本故事《老狼老狼几点了》,大家可得认真阅读,一会儿我会向大家提问哦……”6月6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人员,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未成年人成长阅读手工活动,深播文明种子。该活动吸引了社区6对亲子12名成员参加。

石围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成长阅读手工活动。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主持人小麦哥邀请家长代表跟参与活动的大小朋友分享了绘本故事《老狼老狼几点了》。《老狼老狼几点了》的作者,是英国畅销童书作家戴比·葛莉欧利专为学龄前儿童创作的故事书,该书通过展示“老狼”一天的时间轨迹,引导小朋友们了解和掌握时间概念。小朋友通过绘本的阅读,配合老狼一天各个时间段的活动轨迹,通过画面中巧妙隐藏、不断变化的钟表,获得寻找、发现的乐趣。钟表上按规律变化着的指针,则对孩子们的观察力提出了新鲜的考验。

绘本故事阅读讨论结束后,主持人小麦哥带领大家制作炫彩纸杯贴,小朋友纷纷通过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与家长一同制作独具特色的纸杯贴,并和小伙伴互相分享自己的创作灵感和制作过程。

家长刘女士表示:“参加这个绘本阅读活动很有意思,对我以后如何陪伴孩子阅读深有启发,我觉得从小陪伴孩子通过阅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非常重要,亲子一起体会学习知识带来的快乐、对孩子健康成长太重要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