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社区+物业”协调联动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8 17: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庄欣娜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组织党群专职、城品队员、“文明啄木鸟”五老巡纠团成员、锦田湾小区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业主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进小区,美丽家园齐守护”主题活动暨田寮社区“文明啄木鸟”巡纠活动,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实落细、全覆盖、无死角。

行动当天,巡访团一行重点巡查锦田湾小区公共环境、公共秩序,针对锦田湾小区及周边乱停放、乱堆放、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做到立行立改,从居民的实际利益与需求出发,征集了改善治理措施,力争做到开展一次活动,解决一批问题,形成一个机制。同时,田寮社区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居民小区部分的考核标准,现场培训讲解物业小区实地测评要点、扣分点,聚焦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对本次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迅速开展整改工作,精准施策、举一反三,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清理地面垃圾350余处,排查并整改电动车乱停放、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25宗,劝导警示超门店经营商铺7家,清理不规范宣传广告10处,检查并规范消防器具12处。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宅小区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更是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是否满意的关键所在。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全面查弱项、补短板、定措施、促提升,切实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居民文明素质,推动创建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为构建和谐、健康、文明社区而努力奋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