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健身气功走进公明社区 健康服务暖民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8 17:38

参与者们随着舒缓悠扬的乐曲舞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近日,公明社区在红花山网球场开展为期5天的“幸福长者,耆乐无穷”社区长者服务计划系列项目之气功学习体验活动,此民生微实事项目活动吸引辖区30名长者参加,充分展示了老年人健康风采,倡树孝老爱亲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健身气功是一项以健身为目的,以和缓的形体活动为基础,身心状态趋向于调身、调息、调心合一的体育运动项目。活动中,老师从点、线、面,从上肢到下肢,把每个功法动作都讲得细致清晰,并就每节动作为老人家们进行了现场示范,随后带领大家从动作细节、动作演练、呼吸配合等方面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老人们随着舒缓悠扬的乐曲,将健身气功柔和缓慢、动静相宜的特点展示得淋漓尽致,呈现出辖区老年朋友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健身气功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增进了邻里感情,提高居民满意度,促进文明社区和谐发展,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她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接地气的健康活动,有助于居民群众树立良好的健身意识,掌握科学的健身方式,全面提升身体素质,在社区中营造全民参与、快乐健身新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