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行“光明科学城青年科学家节”新闻发布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8 21:59

制定出台光明科学城“人才高地计划”若干措施

区一届四次党代会提出,光明要锚定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奋斗目标不动摇,集中力量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

如何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如何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构建中强化人才支撑作用?近期,光明区制定出台了光明科学城“人才高地计划”的若干措施。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苏亨数对此进行了介绍。

“人才高地计划”从分层次引才聚才、分类别育才用才、全方位爱才留才三方面共提出了20条具体措施。其中,分层次引才聚才部分,主要是针对战略科学家、院士、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海外科技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基础性人才等6个不同领域人才,发挥用人单位、中介机构、平台载体等引才作用,强化项目、活动等方式汇聚作用,打造极具吸引力的人才集聚高地。在分类别育才用才部分,主要是针对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科技型企业家、技能人才、科技服务人才、卫生健康人才、基础教育人才、文化体育人才等8个不同领域类别实施培育专项行动,打造极具活力的人才成长高地。在全方位爱才留才部分,主要是从人才住房、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学术氛围、线上线下服务等方面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打造极具亲和力的人才服务高地。

同时,光明区将打造线上线下人才服务平台。其中,线上推出“人才码”,人才持码享受子女入学(园)、配偶就业、医疗保健、小汽车增量指标、人才安居、户籍办理、研修等政策性服务;享受政务服务、出行便利、金融服务、创业服务、法律服务、文体服务、父母颐养服务等便利性服务;线下建设SET服务阵地,打造“科学家的家”“工程师之家”“技能人才之家”等服务交流展示空间,提供高品质配套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