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幼童卡阳台防盗网险掉落 网格员紧急破门救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8 18: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晓典)“天啊,那个小孩要掉下来了......”近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网格员小何刚下班回家,就听到阳台外传小孩的哭闹声,伴随而来的还有一阵喧闹声,感觉到不对劲的小何立即到阳台查看情况。只一眼就让小何全身神经紧绷了起来,原来隔壁楼栋有1名幼童卡在阳台的防盗网上,随时可能掉落,周围却不见大人的身影,情况十分紧急。

小何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立马判断出幼童位于隔壁7楼,在1分钟之内一口气冲到了幼童所在房屋门前,几次敲门无人应答后,小何当机立断将房门踹开,火速赶到阳台将幼童抱下。

事后,小何联系了同事和楼长,一起对幼童家长进行了谈话教育,叮嘱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看护,避免再次发生此类危险情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