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欢乐田园3款产品入选“圳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9 15: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玮琳)近日,深圳市深圳标准促进会发出56家企业的125个产品通过“圳品”评价的公告,新一批“圳品”名单出炉,光明欢乐田园玉米、西瓜、甜瓜位列其中。

据悉,“圳品”是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打造的食品领域“城市品牌”,指符合供深食品标准体系要求,由企业自愿申报,经评价合格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光明欢乐田园三款核心产品经过资料审批、现场审查、抽样检查、专家评审及供深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审议等层层审查环节,一路过关斩将通过“圳品”评价。

据了解,光明欢乐田园积极运用现代化、景观化、科技化培育方式进行种植,玉米采用水库天然水源灌溉,适时种植良种,种植过程中采用测土配方施肥,同时利用生物防治技术,严格按照一株一穗来种植,从源头上保证光明玉米的优良品质。

西瓜采用吊蔓种植方式,植株之间通风透气性良好,接受光照更加均匀,含糖量也比较均匀,优先利用粘虫黄板的物料防治和性诱剂的生物防治,在病虫害防治方面也更科学高效。

甜瓜则运用水肥一体化技术,“一藤一瓜”精心培育,通过水肥平衡、严格控制小气候、营养截留与集中、瓜果“戴帽”等多种方法让瓜充分吸收营养,使得果肉甜、水分足、品相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