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红马甲”护送花甲老人搭高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9 15: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卓莹 王小雯)近日,在光明城高铁站内出现了非常暖心的一幕,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在两名志愿者的一路护送下顺利地坐上了返回家乡的高铁。这是光明城高铁U站志愿者多次全心全意服务旅客出行的一个掠影。

近日,光明城高铁U站迎来一位急匆匆的旅客张先生,他向在站内服务的志愿者求助,称其年迈的父母需要乘坐高铁回江西老家,他因为工作无法陪同,父亲腿脚不便需要拄拐出行,母亲背着行李,出行极为不便。志愿者钟能君在了解情况后马上向车站报告情况,征得高铁站工作人员及列车长同意后,由志愿者负责护送两位老人到站台登上列车。钟能君在高铁站门口为老人推来轮椅让其坐上休息,并告知张先生,“您放心把父母交给我们吧,保证安全护送他们上车。”志愿者罗秋娥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和老人聊天,一路护送两位老人进入车厢,由乘务员负责照顾好后才离开。

据了解,光明城高铁志愿服务U站和光明城高铁站于2022年1月共同开展“关爱服务圈”预约服务,以高铁站为中心到周边出行10分钟为服务圈提供接送服务,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客服平台为老人、小孩、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预约,让这些特殊群体的旅客感受到“无陪伴安心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凤凰街道为困境儿童送关爱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