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各考点迅速启动防暴雨应急预案 各方携手搭建“风雨长廊”护航高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9 16:02

image.png

交警冒雨维护交通秩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记宝/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姚嘉蓉/图)6月8日,虽然出现较大暴雨,但全区各高考考点迅速启动防暴雨应急预案,及时清理积水供考生安全通行,排查消除影响考试的隐患等,为广大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暖心服务,全天考试平稳顺利。

当天雨势不断。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三所学校考生均在本校考点参加考试,光明书院考生需要到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参考。为服务好考生,光明书院在送考车辆上备足雨衣供考生使用。各考点搭建风雨长廊为考生遮风挡雨,备齐雨披、防雨鞋套、雨伞等物资,安排电工、物业24小时值守,及时清理积水供考生安全通行。

“我们在学生自习室和考场之间、食堂都安装了雨棚,所以虽然雨比较大,但相应处置跟上了,及时有效,不会影响考生顺利考试。”光明中学一位老师说。

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也在高考前夕就搭建了帐篷,防雨防晒;根据防暴雨应急预案,一旦发现道路积水超过5厘米可能影响通行,就会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保安在积水深地带值守,安排电工及时疏通下水道,铺设不锈钢桥,对树叶、垃圾进行及时清理等。

此外,光明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全天候驻点三个考点,各职能保障部门安排人员在考点值守、巡视,及时排查消除影响考试的隐患。光明区6月8日全天考试平稳顺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