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举行第十届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9 16:06

image.png

同学们参观光明区第十届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英杰/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张秉威/图)近日,“童心绘光明”暨光明区第十届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在区文化馆一楼展厅正式开展,现场展出150幅(组)学生佳作。本次作品展将持续到本月15日,欢迎广大市民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前往观展。

本次作品展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协办,展览共收集到全区学生作品300余件,经专家初选展出作品150幅(组)。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包括美术、书法、摄影、装置艺术等,视觉冲击力强。现场还展出光明区高级中学、李松蓢学校、光明小学三所学校的学生美术课堂作品近千件。

据了解,从第一届到第十届,“童心绘光明”所展出的作品越来越丰富,展览形式越来越多样,观展氛围越来越热烈,内涵越来越丰盈。老师们不断提升自身对儿童艺术教育的认知与研究,慢慢从指导孩子艺术创作转向欣赏孩子艺术创作,进而真诚地俯下身子向孩子学习,与孩子们共成长,实现“教学相长、成己成人”。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童心绘光明”暨光明区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推动了区域学校美育工作健康发展,丰富了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内涵品质,已经成为光明区学校美育工作的品牌项目。主办方将于近日召开研讨会,总结提炼更多更有价值的智慧“火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