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建立楼栋长定期巡查机制 激活社区治理“神经末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9 16:34

image.png

光明街道网格部门建立楼栋长定期巡查机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翠霞 李萌)记者采访获悉,为切实发挥楼栋长队伍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作用,光明街道网格部门建立楼栋长定期巡查机制,6个社区网格站分别以每月2次的频率组织开展楼栋长巡查活动。

光明街道网格部门采取“网格员+楼栋长”“指定+自选”相结合的模式,由6个社区网格站分别组织本社区楼栋长巡查队,围绕汛期隐患排查、文明创建活动巡查、垃圾分类宣传等阶段性工作重心开展统一行动。此外,每个社区网格站还不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交流收集楼栋长在出租屋管理方面的困难和意见,开展相关知识“小课堂”。通过“以点带片”“连片成面”全力推动群防群治,同时进一步增强网格员与楼长之间的配合度,助力提升社区管理水平。

为鼓励楼栋长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光明街道网格部门动员全体楼栋长下载安装“楼长通”,指导其通过系统报送隐患事件、参与线上学习和线下活动、履行自主申报义务等获得相应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后即可到光明街道“楼长积分超市”兑换礼品,充分调动楼栋长履行楼栋管理责任、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为网格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继续强化楼栋长队伍建设,激活社区治理“神经末梢”,助力营造更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