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网格打好“组合拳”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9 16: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深圳进入“龙舟水”季节。近日,公明网格积极响应防汛工作有关指示要求,充分发挥网格优势,深入辖区多措并举做好汛期防御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明网格打好“组合拳”筑牢防汛安全网。做好防汛工作,强化防汛宣传引导。公明网格员充分利用走访入户契机,面对面与居民开展汛期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在3000多个平安网微信群,实时动态转发有关防汛的官方信息,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公明网格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加强隐患巡查工作,加强巡查辖区内隐患点,并在危房围墙和低洼区域等危险地方拉起警戒线,发现各类井盖缺失、损坏以及其他安全隐患立即上报,由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置,切实做到早预防、早排查、早处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入户帮扶特殊群体。在汛期期间,网格员结合摸排梳理好的特殊群体台账,挨家挨户上门入户,面对面了解他们是否需要帮忙,并叮嘱居民遇到困难要及时电话联系,面对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等群体,网格员还帮忙查看房屋安全情况,检查水电,了解食材是否齐全充足等。

据悉,截至6月7日,公明网格共出动网格员898人次,巡查危旧房屋1658间套次、危险边坡68处次、低洼地带35处次、在建工地14次,拉起警戒线52处,转发气象预警信息7500余条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