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街道志愿者指引市民践行文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9 16: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 麦晓晴)近日,公明街道义工联积极组织义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携手共创文明美好家园。

据了解,公明街道义工联前往公明趟栊门进行交通文明劝导服务。义工来到服务点后,迅速投入到文明劝导行动中,每一个手势、每一次挥旗、每一声口哨,都是文明的体现,指引着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引导市民不违反交通信号、不乱穿马路、文明行路。同时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提醒电单车驾乘人员佩戴好头盔,引导居民自觉将电单车摆放到规定区域。

公明义工联除了在辖区的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还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茅洲河的河道周边进行垃圾清理和绿化养护,对路过的市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让更多市民共同参与环境保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