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打造成为消费体验网红打卡地 光明国际汽车城预计年内全面建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9 23: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曾经老旧无序的油麻岗工业园区,如今蝶变成粤港澳大湾区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5月20日上午,光明国际汽车城520购车嘉年华暨招商成果发布会举行,此次招商成果发布会,正式宣告高质量高颜值国际一流汽车城已经雏形初现,一个昂然向上、生机勃勃的汽车4S店集群已经基本成型。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城,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总占地92.5万平方米,总建面29.1万平方米,坐拥60万平方米配套公园。项目分为一期、二期开发建设。2021年8月,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盛大开业。项目二期内,4S店改造、公园建设、近零碳园区建设等工程正加速推进,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预计今年全面建成。

汽车城俯瞰图。

多方式降碳 打造近零碳排放园区

日前,光明国际汽车城入选了深圳市首批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名单。汽车城项目建设是促进光明区旧工业区改造、重塑片区城市功能的重要节点。作为湾区最大的汽车消费综合体,汽车城项目能耗高,改造减排潜力极大。近零碳园区的建设,将成为汽车城项目实现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有力抓手。

为满足项目能源需求,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园区,光明国际汽车城拟与市属能源企业合作建设智慧能源项目,采取多种手段降碳,按照“园区降能耗、公园加碳汇、运营低碳化”的思路,打造近零碳排放园区。

光明国际汽车城通过集中供冷解决园区制冷能耗大的根本问题,夯实园区低碳发展基础。以屋顶光伏发电提供绿色能源、对高能耗单体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多管齐下降低园区基本能耗。并通过建设地面、墙面绿化增加碳汇面积,提升园区固碳能力。同时,配置园区内部电动接驳车、建设自行车道、引入共享单车停放点等多种措施,完善内部低碳出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绿色出行软环境。此外,还通过蓄冷装置及电化学储能提高园区电网稳定性,缓解发电企业谷期出力受限,峰期限负荷的压力,提升社会能源使用效率。

汽车城效果图。

汽车城项目还结合智慧管理平台,收集商业、写字楼、公寓、公共照明等能耗数据,与人流数据参照分析,通过智能化管理实现节能降耗,建设实现管理自治的供能系统,实现绿色、低碳的智能运行。

目前,集中供冷项目已经开始建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