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㉘||红星社区抗疫服务中心:科技赋能 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9 18: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苑中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二十八站:玉塘街道红星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根据全市“安心行动Ⅲ”计划安排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迅速进行平战转换,充分发挥资源集聚、服务站点、场地空间优势,全面变身为“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心理、健康保障、自助清洁、休憩等“六心”服务,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逆行者”提供暖心服务,构筑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防线。

红星社区抗疫服务中心位于光明区玉塘街道红星社区星湖路41号,走进抗疫服务中心,可以看到中心一楼的“安心屋”里,为一线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等“逆行者”配备了口罩、消毒水、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及沙发桌椅、折叠床、饮用水、充电宝等应急保障物资,保障“逆行者”们安心无忧。

image.png

红星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据了解,红星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防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红星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化身为防疫指挥部、加油站和暖心服务站,迅速召集社区“两委”班子、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医护人员、义工、下沉人员等各方基层治理力量100余人,组建了6支党群战疫先锋队,他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认真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身体力行践行着坚决筑牢辖区群众生命安全防线的初心,全面筑牢抗击疫情“红色堡垒”。

红星社区抗疫服务中心积极推动红星社区5号卡口的全面改造升级。红星社区防疫卡口充分利用科技赋能打造“互联网+电子哨兵+电子监控”的智慧闸门入口,既大幅减轻了卡口防疫工作人员查验压力,提升了卡口核验效率,又有效实现对所有进入社区小区人员信息的全方位全天候动态监测,进一步强化了围合区域的卡口管控难题,全面筑牢住宅小区、城中村围合管理防线,为居民群众构筑安心屏障,助力红星社区疫情防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