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老年心理+养老防诈!光明街道V爱之家守护最美“夕阳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09 18: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滟滟 宋冬阳 张熔娇)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V爱之家联合社联社工开展主题为“守护身边的‘夕阳红’之老年心理知多少”的线下互动工作坊,帮助老年人走出心理困境。

在活动的过程中,心理社工向居民讲述老年人普遍面临的三类心理困境,生理机能退化、剩余价值发挥受阻以及社会上角色的变化,引起了在场数位老年人的共鸣。李爷爷说道:“我退休前是干部,受人爱戴,但是现在在家只能带带孩子,感觉落差感很大。”心理社工在现场对此积极回应,并引导其他居民进行讨论。此外,心理社工还向居民科普了“什么是离退休综合征”,并分享了“保持老年身心健康的七个诀窍”,鼓励老年居民要学会自我调节。

在活动后半程,心理社工联合光明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围绕打击非法集资、加强预防网络诈骗、预防电子通讯诈骗、科学理财知识等方面,向现场居民讲解了骗子是如何抓住老年人的心理弱点实施诈骗的,帮助辖区老年人掌握防诈骗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