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与田阳区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0 10:37

image.png

区委书记、区长蔡颖代表光明区接受广西百色市田阳区代表团赠送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卢正辉/图)“欢迎你们来到光明,希望我们常来常往,加强合作。”6月9日上午,在光明-田阳东西部协作交流活动中,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向到访的广西百色市田阳区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当天,田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维康率队来到光明区,了解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调研现代农业企业及社会基层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光明区对口广西田阳区东西部协作工作展开交流。光明区领导沈华新、张锋,田阳区领导叶志海、陈映霞、吴显俊参加活动。

广西百色市田阳区代表团首先来到左岸科技公园展厅,从大科学装置、科研平台、产业成果转化等方面,系统了解光明科学城建设进展和前景。在深圳洁田模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团详细了解洁田耕作工作模式这一农田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咨询技术推广及合作相关事项。随后,代表团来到甲子塘社区治安综合楼,听取社区物防技防建设等情况,了解社区治安管理的光明模式。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田阳区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光明区对口田阳区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田阳区代表团向光明区赠送锦旗。据悉,自2021年3月与田阳区建立结对关系以来,光明区各级、各部门紧密联系田阳区,了解帮扶需求,统筹资源力量,围绕加强组织领导、资金统筹、劳务协作、人才帮扶、社会助力等领域,持续开展协作工作。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教育医疗领域合作、加强产业协作和消费帮扶、扎实推进“一县一园”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光明区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田阳所需、光明所能,全力协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光明与田阳要双向发力、相向而行,发挥好各自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协作,坚定不移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齐抓共管,共同努力推进两地合作共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