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地铁6号线支线首列车到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0 12:28

image.png

image.png

6号线支线列车自带USB插口+无线充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记者从市轨道交通部门了解到,6号线支线首列车6月8日正式到岗,首列车接车仪式在长圳车辆段举行。作为建设历程中的重要节点,接车仪式标志着6号线支线线路调试工作全面铺开。

地铁6号线支线列车是6辆编组的B型全自动运行列车,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小时,设计条件满足GoA4全自动运行的相关要求。车辆具备自动化运营、自主化决策、故障自诊断、事件及时预警等功能,能够有效提升运营安全性、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组织灵活性、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降低运营人员劳动强度。车厢内还配有无线充电区、USB插口充电区。

image.png

6号线支线首列车到达。

据了解,6号线支线列车装备了一体化列车综合检测系统,包含走行部检测、障碍物探测以及网轨隧综合检测等功能。其车载检测系统能通过基于机器视觉、红外线、激光等传感技术的检测装置,自动检测车辆的受电弓、转向架等车辆自身设备状态以及接触网、轨道、隧道状态、轨行区障碍物等信息,并将此类信息通过以太网发送到数据服务器和监控终端。除此之外,车辆网轨隧综合检测系统能够综合弓网、轨道、隧道的数据进行数据融合分析,有效支持车辆日检作业,提高检修工作效率。

6号线支线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全长约6.13公里,共设4站4区间,站点为包括光明、圳美、中大、深理工,长期以来,该线路备受光明群众关注。截至目前,6号线支线土建工程车站站内结构、风亭、联络通道已全部完成;站后工程常规设备安装完成95%(含装修);轨道专业已完成长轨焊接;系统专业已完成95%。全线预计今年底通车,届时将提升光明区域交往便利度,并与多条地铁线、高铁线实现换乘,深莞两地居民的通行也将更加便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