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妇联开展青少年认识情绪、表达情绪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0 12: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刁飞燕)近段时间,光明区和合社工服务中心驻翠湖社区社工联合翠湖社区妇联开展了青少年认识情绪、表达情绪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情绪小怪兽》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只“情绪小怪兽”。当生气、害怕、愤怒时,我们可以做些什么照顾好自己、让情绪恢复平静?孩子们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好办法,看书、画画、唱歌、睡觉……大家还把这些好办法制作成个人恢复情绪选择轮,社工教孩子们把选择轮挂在家中明显的地方,当自己有负面情绪时就去找到并转动选择轮,按照自己的方法照顾好自己,还可以和爸爸妈妈分享,让爸爸妈妈们也制作属于自己的恢复情绪选择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