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毒品预防专题教育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0 15:11

image.png

“禁毒小兵”集体宣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项二妹 林南熙/文 通讯员 卢丹丹/图)“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禁毒小兵”带领同学们进行集体宣誓。连日来,新湖街道组织校园法制副校长及校外禁毒辅导员进中山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开展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活动。

专题教育活动分为课前热场和禁毒课堂两部分。课前热场,学生围观仿真毒品模型,认真观看学习毒品知识,并积极与校外禁毒辅导员提问互动,辅导员针对学生提出的相关毒品知识和禁毒知识一一耐心解答。活动现场招募10名学生加入禁毒小兵队伍。随后,校园法制校长通过案例,宣传讲了《禁毒法》,围绕5种新型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着重讲解他们的危害,普及预防毒品侵袭5种方法等禁毒知识。互动环节,校园法制校长设置了图片辨识提问和毒品名称猜猜猜,同学们纷纷举手在积极回答问题,把课堂学习氛围推向高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