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电动车以旧换新、卡口智慧通行​…​…田寮社区居民家门口享便民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0 15:11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熊寅辉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联合深圳市电动车协会和中国电信光明分公司玉塘营销服务中心在田寮文化广场举办非国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活动,向社区居民提供“以旧换新”优惠服务,并开展防疫卡口智慧通行推广行动,让社区居民安全、快速出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充当“引导员”“宣传员”“讲解员”,详细介绍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的新政策、新理念和新举措,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的新标准、新趋势和新发展等知识,吸引不少往来群众驻足关注。针对部分群众不清楚新国标具体规定等问题,还专门设置了宣传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就“什么是非标电动车”“哪些电动自行车需要淘汰置换”“为什么要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如何参与置换”等知识点为居民群众解疑释惑,引导市民认真选购有3C认证标识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一名居民高兴地说道,家里不符合安全标准或闲置无法使用非国标车都可以拿到现场置换,以相对优惠的价格购买新国标车,省时省力省钱,十分划算。

现场入口处还设置了“电子哨兵-智慧闸门入口”扫码指引,直观地向居民们展示了智慧卡口的通行流程、方式及注意事项等,让群众一目了然快速了解相关知识。工作人员还针对群众关于智慧卡口的相关问题进行面对面讲解,更好帮助大家快速高效通过社区防疫卡口。

田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田寮社区作为光明区四大村改居社区,区域内居民电动车出行的数量非常庞大,通过为期三天的“以旧换新”活动,促进了社区非机动车管理及交通安全秩序维护,推动构筑了安全屏障。防疫卡口智慧通行推广宣传,也有助于大幅减轻卡口工作人员查验压力,加强社区防疫精准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提升卡口核验效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