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庄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0 15: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昕 苏静)“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相信一夜暴富和意外之财,但凡遇到涉及付钱、转账这些一定要高度注意,及时报警……”6月8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联合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光明区老年协会、光明区马田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警惕新型骗局 防范养老诈骗”的专题宣讲活动,吸引了30名老年人报名参加。

新庄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讲。

为增强社区老年人防范意识,当天的专题宣讲活动以“视频教学+讲座”的形式开展。工作人员首先为老人们播放了反诈骗宣传视频,真实地展示了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段,让现场的老人们对宣讲主题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马田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老人讲解了光明区的养老诈骗现状、不同的诈骗类型及如何防范新型诈骗等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分享,对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进行了分析。“老年人防骗意识弱、防骗能力不强,加之上了年纪开始重视养生,如果缺乏家人精心的陪护,老年人群体容易成为诈骗对象……”民警通过一个一个发生在马田街道内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重视对自己的个人信息保护,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日常开展老年人健康心理培训、组织老年人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爱心粥”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敬老型氛围,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