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为50余名文明专员培训业务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0 15: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李逊/图)6月9日上午,马田街道开展“文明专员”现场业务培训活动,巩固加深专业知识,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治理效能。来自该街道各部门单位的创文业务骨干、街道和社区文明办的文明专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学习。

马田街道为50余名文明专员培训业务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光明区文明办及第三方测评机构相关负责人现场授课。专业讲师详尽介绍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测评指标要求及日常巡查整改需注意事宜等知识。重点围绕《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内容,详细讲解了点位测评范围、四大测评指标的测评内容和具体要求,结合实际测评发现问题分析解读了日常易扣分点,指出了巡查过程中需特别注意的事宜等。

此外,讲师在授课过程中,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围绕如何找差距补短板、形成创建合力、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资源分配、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很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课堂学习结束后,马田街道随后组织参会人员一同来到辖区石家社区进行现场授课。一方面,通过实地查看石家社区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创意彩绘、公共资源设置等情况,以案教学,鼓励另外7个社区不断创新思路方法,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出实效、创出新意。另一方面,在行走中,穿插讲解易失分点和如何避免失分思路,特别在环境卫生、硬件破损、公益广告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提升意见和建议。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对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要求,认真找差距、补不足,重点在提升城市“硬件”上下功夫,推动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不断提升。重点在文明培育上下功夫,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等,发动辖区居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