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红马甲”志愿服务助力马田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0 17: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现在是红灯,请稍等一会再过马路,注意安全……”6月9日一大早,马田街道石家社区通兴路南环大道十字路口,就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开始忙碌了。记者行走在马田辖区的大街小巷,时常会遇到这样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或在街道主干道引导行人过马路,或穿梭在茅洲河两岸巡河护水,或在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红马甲志愿者已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中坚力量。

为积极开展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期,马田街道组织广泛发动各社区招募志愿者,全力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大扫除、守护文明校园、巡河护河、无烟家庭宣传、垃圾分类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党员、社区工作者、企业职工、居民群众等纷纷行动,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他们深入大街小巷、社区居民楼、公园等场所,化身为“文明宣导员”,倡导全民参与城市文明创建,争做文明市民。

志愿者邹建平一早来到石家社区通兴路南环大道十字路口,手持小红旗在此当交通文明志愿者,人行道绿灯亮起,她挥舞旗子示意快速通过,红灯亮了,她用旗子拦住行人缓行。看到颤颤巍巍的老人,她立刻跑过去搀扶着老人安全通过马路。在众多志愿者的努力下,“礼让斑马线”在马田已然成为城市文明的“安全线”“文明线”和“风景线”。

杨康英作为社区环保服务队的骨干成员,从2019年起,几乎每个周末,她和丈夫都会出现在薯田埔龟山公园,捡拾垃圾,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做小游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还会站在垃圾桶旁,指导居民分类垃圾,正确投放。

记者了解到,6月份以来,马田街道组织发动志愿者333人次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1180个小时,服务辖区居民达24515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