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根竹园社区举行“建党101·奋进新征程”长者音乐交流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0 17: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冯田雪)“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6月8日,一阵阵激昂的歌声,在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空盘旋。一场由根竹园社区举办的主题为“建党101·奋进新征程”长者音乐交流会正在此火热进行。活动共吸引了20余位老年音乐爱好者参加。

根竹园社区举办长者音乐交流会弘扬爱国爱党精神。

为迎接党的第101个生日的到来,根竹园社区通过举办老年人专场音乐会,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弘扬爱国爱党精神。据了解,当天的长者音乐会上,年过半百、白发苍苍的老年朋友们,分别用歌声和器乐演奏了《在太行山上》《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我爱北京天安门》《义勇军进行曲》等18首中外名曲,用悠扬的音乐和高亢豪迈的歌声向党的生日献礼。老人们演奏、演唱的曲目既有美声、民族等专业的,也有流行歌曲、民谣等,既有中国的名曲,也有国外的优秀作品。演唱会采取逐个登台的方式,演唱完后,老人们开诚布公,本着对艺术负责的精神,对演唱者、演奏者负责的精神,对演唱者作品的理解、演唱的风格、演唱的技能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唱者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演唱者的短板和缺点,通过相互交流,提高演唱的整体能力和水平,达到相互学习、不断提升的预期目的。

刘大叔表示:“这场音乐交流会太有趣了,不但带来快乐和积极向上的力量,还提升了我们这些业余文艺爱好者的水平,我觉得更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期待第二次、第三次这样的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