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召开侨史物品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专家座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3 10: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刘祎妍)6月9日,区委统战部召开光明区侨文化博物馆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侨史物品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专家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前期物品收集工作的初步成果,指出当前物品收集工作的重点方向,并对老物品收集工作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个人经历,就博物馆建设及侨史物品资料收集工作,献出很多“金点子”、新线索。

覃敬腾指出,侨文化博物馆是光明侨界群众多年夙愿和期盼,要以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希望大家拧成一股绳,将侨文化博物馆办出特色,打造成为光明靓丽名片。

覃敬腾强调,各街道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全流程参与,全力支持配合,指派精干人员认真组织实施物品收集整理工作。同时,请各位专家学者发挥优势所长,深度挖掘光明区侨历史文化,赋予老物件、资料、照片新的生命活力;各位侨界代表人士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参与并积极发动侨界群众参与侨文化博物馆建设。

会后,覃敬腾带队走访了余记肠粉店老板、越南归侨余女士,寻找更多关于侨史物品资料的线索,挖掘更多归侨落户光明、扎根光明、与光明同行的故事,为侨文化博物馆建设增添素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