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举行民间文艺暨曲艺专场展演 市民在家门口乐享曲艺盛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3 15:07

image.png

光明区民间文艺暨曲艺专场展演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符定平 钱锋 文/图)6月10日晚,“光明区民间文艺暨曲艺专场展演”在区文化馆上演,光明区本土民间文艺、非遗舞狮、戏曲、川剧变脸、相声、小品、快板、歌舞等轮番上演,为光明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曲艺盛宴。

此次活动由光明区委宣传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曲艺家协会协办。展演在民间醒狮团的舞狮《瑞狮鸣潮》中开场,精湛的传统技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由区曲艺家协会会员带来的中国传统相声《打灯谜》,在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的同时,也展示了中国传统相声的魅力;川剧《幻影三变》将川剧中的经典“变脸”展示给现场观众,让中国传统艺术瑰宝和市民有了“零距离”接触的机会。除此之外,曾获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广东省戏剧曲艺最高奖项的群口快板——《好人好事》、来自光明区音乐家协会的歌舞《花开新时代》、曾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广东省及深圳市戏剧曲艺类最高奖项的曲艺小品《打虎之后》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据了解,本次展演中,所参演的节目均获得过各级别民间文艺奖项,表演者均为本土民间艺术、曲艺行业人才。

区曲艺家协会负责人表示,文化是城市的血脉,传统文艺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区曲艺家协会将继续发挥中国传统曲艺文化传播先锋队精神,创作更多、更好、更接地气的文艺作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