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打造友爱互助“女性朋友圈”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3 15:33

image.png

辖区女性学习插花技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范钰琼 赵芳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连日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给辖区女性提供多元化学习平台,开展了“花样年华”主题花艺培训、瑜伽兴趣班、“我的漂亮妈妈”女性形象提升计划项目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满足社区妇女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友爱互助的“女性朋友圈”。

据悉,“花样年华”主题培训包括“女人的桌花”“植物微景观”“向阳花开”“满天星礼盒”“繁花如梦”5场活动。125名社区女性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插花知识,浪漫粉色的戴安娜玫瑰、高贵典雅的紫罗兰、零星点点的满天星……各色各样的花卉在大家错落有致的别样搭配下变成了一束束独具匠心的美丽花束。瑜伽课上,大家在舒缓的音乐中练习呼吸法、站、坐、躺等基本动作,通过肌肉拉伸、静心冥想,舒缓工作后的身体疲劳。除学习瑜伽之外,大家还主动分享各自的生活,从互不认识到建立起深厚情谊。

长圳社区还聚焦全职妈妈这一特殊群体需求,组织开展8场女性形象提升项目活动,为全职妈妈心理赋能,引导她们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课堂上,240名妈妈一起学习发型与场合搭配、妆容设计、商务礼仪、生活礼仪等知识,致力提升个人形象与自信心,缓解心理情绪与生活压力。在这里,妈妈们结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女性朋友,拓展了社会交际网络,大家互帮互助,互相成就更好的自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