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排查整治出租屋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3 15: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彭翠玲)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公明网格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为辖区群众打通“生命通道”,坚决维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行动中,公明网格员重点聚焦辖区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坚持“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的巡查原则,着重排查出租屋楼栋出入口及楼道是否堆放杂物、天台是否上锁、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与充电及堵占消防通道等问题,同时,网格员带领楼(栋)长实地走访楼栋,现场指导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开展日常隐患排查,确保楼栋长能严格落实自身职责,消防安全隐患能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日常难发现、隐蔽性强、回潮率高的隐患事件,网格员在排查中注重隐患台账建立并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置,同时通过“自查、互查、督查”方式,不定期对出租屋消防隐患点进行“回头看”,定期对照台账进行常态化重点回访,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