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开展志愿者风采展暨志愿者队伍招募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3 15: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杜文娟 李凤玲)志愿者是社区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社区治理服务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促进志愿服务精神、志愿力量的传播和影响,扩大社区志愿者队伍,6月12日上午,公明街道在红花山公园门口广场开展了志愿者风采服务展暨志愿者队伍宣传招募活动。本次活动由公明街道办事处、公明社区党委、公明社区工作站、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吸引了1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公明社区开展志愿者风采展暨志愿者队伍招募宣传活动。

活动中,展板展示了参与各项社区服务的志愿者风采,工作人员对志愿者服务相关知识进行答疑解惑,并普及防疫知识。通过活动宣传和有奖知识问答,鼓励更多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居住在公明社区振明路的王先生表示:“来光明十多年了,深深感受到深圳是一个温暖友爱的城市,离不开每一位红马甲的无私奉献。”他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注册了义工号,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以后我会抽时间参加志愿服务,为自己所在社区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现年十二岁的小鹏和妈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他是学校的小义工,先后参加过垃圾分类、护校卫生行动、校运会后勤等志愿服务,希望有机会能参加社区入户探访老年人的志愿服务,为爷爷奶奶们表演唱歌,使他们晚年更快乐幸福。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是公明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志愿者增能减压服务计划的一部分。接下来,公明社区将陆续开展志愿者队伍发展和素质提升培训拓展、志愿者服务交流、志愿者团队建设等活动,旨在提升志愿者队伍的团队凝聚力与服务能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服务优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为建设和治理美丽和谐家园奉献志愿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