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全力做好学位申请人实际居住信息登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3 15: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郝凤凤 孟思含 李立超)目前,幼儿园、中小学已集中开始学位申报。近日,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要求网格管理员用好手中“微权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好学位申请人实际居住信息登记、上门实地核查等相关工作。

会上,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负责人传达上级关于开展涉义务教育学位申请网格基础信息核查及“微腐败”风险排查的安排部署,要求街道全体网格员结合近期学位申请高峰期实际,严格按照“上门核查”“眼见为实”的信息核采工作原则和要求,依法依规采集居住人口信息,坚决杜绝虚假登记等违规违法采集行为。要全面压实房东、楼栋长等楼栋实际管理人责任,主动申报居住信息,报送楼栋居住人员入住、撤离等情况,及时更新实际居住信息状态,确保“人来登记、人走注销”。房屋编码新增或者注销的,在实地考察确认无误后,及时在系统内进行新增或者删除,确保学龄儿童家庭居住人口信息真实、准确。

会议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居住信息登记与学位申请、学位房锁定等息息相关,网格管理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学龄儿童居住信息台账,划分片区责任到人,全面排查,做到“不错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责任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等“微腐败”行为,确保涉学位申请实际居住信息核实准确率达到10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