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开展文明巡访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3 18:05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程光磊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红星社区带领“文明啄木鸟”巡访队伍,穿梭在城中村的大街小巷开展文明巡访志愿服务活动,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而默默奉献着。

据悉,文明巡访队伍手持铁铲、化油器、垃圾夹并预先准备好录好文明宣导语的小喇叭,秉持“随手整改,文明宣导”的原则,在人流密集和主要公共设施集中的星湖路、红星商业街、城中村进行文明巡访。

行动当天,巡访队伍一行捡拾路边丢弃的烟头、扶起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夹起随手丢下的包装纸,以实际行动号召居民朋友参加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队伍之中。同时,文明巡访团针对城中村小广告乱粘贴这一痼疾进行专项巡查,对小区楼道、墙面、公共设施、电线杆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并向过往居民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与反诈宣传,呼吁大家加入到自觉抵制胡乱张贴小广告的行列中来,引导大家学会辨别不良广告,谨防上当受骗。据统计,行动共清理小广告80余处,发现路面破损问题2处、空中飞线问题3处,并已上报至社区文明创建专员进行跟进处理。

“居民朋友大家好,请爱护我们的环境,不要随地丢弃垃圾……”巡访团走到哪,文明宣导语就传到哪。本次活动不仅有文明宣导标语巡播的“言传”,还有“社区五老”和志愿者行为上的“身教”,通过“文明啄木鸟”巡访团言传身教的示范宣导作用,大大加强了辖区文明实践的文化软实力,让人人讲文明、处处是风景的红星名片逐渐靓丽起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