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职康中心开展“疫情来袭如何防控心理调节”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3 18:11

讲座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许泳怡 姚思倚)“大家知道什么是奥密克戎吗?”“在疫情期间该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呢?”6月13日下午,公明街道职康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开展主题为“疫情来袭如何防控心理调节”的讲座,20名职康中心会员参加此次讲座。

“防范奥密克戎病毒的重要一点是注意通风,大家日常居家时要多进行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讲座紧紧围绕奥密克戎病毒的特征、防疫相关知识及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的话题展开,工作人员邀请现场会员讲解自己对奥密克戎病毒的理解,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在互动环节,工作人员现场邀请会员示范正确佩戴口罩及洗手的方法,随后工作人员在一旁进行纠正指导:“大家记住七字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正确的洗手步骤有助于保持双手洁净,使病毒远离我们。”

“当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时可以进行自我调节和求助,如进行呼吸调整,也可以向身边的人或亲友求助,进行诉说和寻求安慰……”讲座最后,工作人员重点讲解疫情环境下可能产生的生理、情绪、认知、行为等多方面的心理反应,重点分析应当如何看待自己的身心反应、如何调适自己的心理,引导会员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保持心理健康,平稳度“疫”。

公明街道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从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出发,妥善回应了残障人士对疫情防控的合理诉求与暖心关切,切实加强会员对“奥密克戎”病毒的了解,提高会员对防疫知识的掌握,使会员对疫情期间如何调整和保持健康心理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坚信大家共同的努力和爱的联结会更好更快地战胜疾病与危机,迎来充满希望的未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