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组织文明专员深入社区“找茬”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3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苏琳/图)“今天我们主要针对路面破损、公共基础设施、乱张贴等硬件问题开展重点巡查整治,大家分头找问题吧……”6月13日,马田街道文明办负责人带队,分头前往辖区8个社区开展“文明来找茬”行动,50余名文明专员身着蓝马甲,行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用眼睛发现问题,用脚步丈量文明。

马田街道组织文明专员深入社区“找茬”。

马田街道自6月9日开展“文明专员”专题业务培训活动后,辖区8个社区创文专员纷纷通过实际行动,检验学习培训成果。行动中,他们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测评指标要求,紧扣讲师讲解的日常巡查整改需注意事宜等内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到社区大街小巷,全面查找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

活动中,文明专员们兵分8路,重点对社区党群周边、农贸市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等开展巡查整治行动,针对巡查发现的车辆乱停放、乱张贴、环境卫生等不文明现象现场进行了及时处理。针对路面破损、飞线充电、公益广告等问题,形成问题台账,由街道文明办跟进协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当天巡查发现路面破损当天巡查发现路面破损问题40余处,清理乱张贴18处、车辆乱停放15处,公共基础设施问题10余处,公益广告破损9处。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着重在宣传氛围营造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物业公司等进家入户,通过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了解、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增强归属感和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