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消防培训 提升网格员安全“扫雷”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3 18: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安全疏散不畅通、场所违规住人、消防车通道违规堵塞或占用、消防器材设施配备不齐或失效、电动车违规入室停放或充电……这些都是日常消防检查重点关注的雷区,各网格员要强化‘扫雷’能力,及时准确识别隐藏在楼栋内的安全隐患,确保及时消除……”6月10日,马田街道举办的网格员消防安全业务分批培训会,在合水口社区落下帷幕,43名网格员参与了最后一场培训。

马田街道开展消防培训。

为提升街道辖区消防队伍隐患辨识、隐患整治、应急处置等消防业务能力,马田街道围绕省、市、区2022年消防安全“扫雷”专项行动要求,分批次对辖区网格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不断夯实平安基础。据了解,此次网格员消防业务专项培训共分10批次开展。活动重点介绍了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等“三合一”场所和自建房中存在的违规临时搭建物、建筑防火分隔等重点危险源,详细解读了《加强“三合一”场所火灾防范九项措施》《加强出租屋火灾防范九项措施》等规范性文件,指导参训人员针对两类重点整治场所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隐患进行重点“扫雷”,确保房屋重大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消除。

据悉,在最后一批次的网格员消安业务培训会上,消防讲师结合日常消防巡查整治工作实际,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安全通道堵塞、违规住人、占用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异常等常见消防隐患类型的识别方法及整治要求。通过强调“三清三关”、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设置线上答题知识测试环节,进一步巩固网格员强化巩固学习成果。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组织网格员消防安全“扫雷”专项培训10场,参训人员356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