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㉚||白花社区抗疫服务中心:调动辖区企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3 18: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月欣 陈越海 陈沛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全市“安心行动III”计划安排和光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发挥阵地作用,整合社区资源,迅速进行平战转换为“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为“逆行者”们提供贴心暖心服务,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堡垒。

白花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位于白花社区富民大道社区综合服务楼内,中心总面积约2200平方米。作为群众身边的“温暖”服务者,该中心化身医护人员、志愿者、义工的充能中转站,内设有沙发桌椅、零食饮料、安心角等,为广大抗疫工作者提供休憩放松、能量补充、心理疏导等暖心服务,保障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彰显关心关爱。根据工作需要,该阵地灵活转变为临时核酸检测点,方便附近居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分担压力,抢抓时机,提升效率,累计开展过21次核酸检测,采样人次超过3万。

image.png

白花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休息区。

image.png

白花党群临时核酸检测点现场。

白花作为光明街道企业进驻最多的社区,积极调动辖区企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深圳市瑞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兴华雄实业有限公司、深圳朋凯印刷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主动请缨,连夜成立两新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经过统一培训后被安排到各个防疫点位,协助社区进行小区封闭、核酸现场引导、外卖派送、物资转运等工作,累计开展十余次服务,约300人次参与,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另外,辖区内中国电建、深圳市伊泽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昶裕隆实业有限公司、深圳深彤鑫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两新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党群服务中心捐赠价值数万元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同时,作为社区防疫物资大本营,该阵地充分发挥社区防疫物资储备功能,社区工作人员在这里有序将物资发放到各个防疫点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后勤保障、构筑坚强后盾。

image.png

爱心企业中国电建捐赠物资。

今后,白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动员更多辖区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