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查找突出问题 提出整改意见 光明区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4 11: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6月13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带队先后前往公明街道公明社区振明路商业街、下村社区,新湖街道楼村市场、楼村新村等地,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找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有效推进。

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首先前往公明街道振明路商业街、静宁路商业街、下村一排新村实地走访,认真检查环境卫生、车辆停放、门店经营、交通秩序等情况。检查中发现,振明路商业街、静宁路商业街路面干净卫生,但存在道路破损、地面积水、非机动车乱停、超门店经营、背街小巷卫生环境较差等问题。吴志伟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商业街区精细化管理,科学规划停车位,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要引导商铺文明经营,坚决取缔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不文明行为。

随后,吴志伟一行来到下村一排新村,这里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大部分能按规定区域停放,但仍有一些车辆存在乱停放现象。吴志伟充分肯定了下村一排新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并要求社区加大对不文明停车情况劝导和整改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保持好文明城市创建所取得的成效,防止不文明现象回潮。

在新湖街道楼村市场和楼村新村,吴志伟详细检查了市场及小区周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情况。针对市场水产区存在积水等问题,吴志伟要求市场管理方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升市场管理水平,并对楼村新村存在超门店经营、施工现场未围挡等情况现场要求整改。

吴志伟指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作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好抓实,对照创建标准,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常态化、持之以恒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擦亮文明底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