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区挂点干部走访调研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4 11: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6月13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亚立、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率队开展市、区挂点干部走访调研服务企业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诉求,协调相关单位现场回应解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当天,张亚立、王丽一行先后来到艾杰旭新型电子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深圳万和制药有限公司、矩形科技有限公司、希莱恒医用电子有限公司,参观企业车间和办公场所,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生产工艺和流程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询问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及时精准高效地将惠企政策传递给企业。

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区各级党委政府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许多“急难愁盼”问题,如今惠企政策越来越精准,环境越来越好,交通越来越便捷,企业得以更加安心生产经营。针对企业提出的场地租金补贴、人才政策落实、员工子女入学、产业配套房入住、特种设备使用年限等方面的诉求,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人力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等单位现场给予回应。

张亚立表示,光明区在帮扶企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卓有成效,市、区有关部门将继续深入企业面对面了解情况,“一企一策”做好个性化服务,坚持“有事服好务、无事不打扰”,竭力提升营商环境,希望企业扎根深圳光明这片创业热土做大做强。

王丽表示,区各部门和有关街道要与企业加强沟通,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长期跟进,协调推动尽早解决,主动做好服务,重点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以优服务促快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