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物业公司规范城中村电动车停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4 17: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洁贞)“社区这次非常给力,想办法挤出这么多地方来,规范了电动车停放,改变了平时乱糟糟的出行环境,值得点赞!”6月13日,家住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的孙先生,对社区物业公司主动作为,规范电动车停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行为表示赞赏。

根竹园社区物业公司规范城中村电动车停放。

“电动车怎么也变得那么难停车了?”“哎呀,电动车不能停这里,该停哪里才好?”近期,根竹园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在整治城中村电动车乱停放时,收到许多群众向管理处反映电动车“停车难”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根竹园物业公司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多次组织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同时和各物业楼长前往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经多次研究,决定采用“挤、换、护”的方法,加强对城中村电动车的停放管理。“挤”就是把社区城中村的可利用空间,统筹“挤出来、腾出来”,统一划线,建成电动车停车场供群众停放。“换”就是在一些电动车乱停放严重的区域,把附近的机动车停车位临时换成电动车停放区,优先考虑、优先解决大部分群众的诉求。“护”就是对一些长期乱停放的电动车进行强力整治,联合警区消防人员帮助群众把车移到停车场保护起来,进行文明规范停车教育后再提取车辆,有效提高群众文明停车素质。

据悉,此次“挤、换、护”电动车整治行动,共新增停车场2处,能停放电动车300台,有效缓解了社区群众电动车“停车难”问题。

根竹园社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物业将联合工作站持续加强电动车停放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合理规划更多电动车停放区域,规范电动车停放,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