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全力做好暴雨天气防汛排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4 17: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王晓典)“现在是广东龙舟水的关键时刻,暴雨不断,我们要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低洼易涝地带、老旧房屋等处得多加注意,保护好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4日,马田街道再次组织全体网格员深入各责任区,地毯式开展巡查,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马田街道全力做好暴雨天气防汛排查。

近期,广东持续降雨。根据光明区相关部署要求,马田街道在暴雨前夕,组织全体网格员充分利用上门走访契机,当面向辖区居民开展防汛宣传,提醒居民密切关注天气讯息,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并引导高层住户收好阳台物品,避免高空坠物伤人。此外,网格员们还通过平安微信群,及时转发官方防汛讯息,提醒居民外出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危险边坡、高压电线、积水堵塞区域等地,切实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事故发生。

为全面排查汛期隐患,马田街道要求全体网格员按照3至5人为一个小组的方式,严格落实“早巡查、早发现、早处理”要求,对辖区三边地带、老旧房屋、河道、地势低洼区域等易受强降雨、强风影响的区域开展全覆盖巡查。特别强调在发现老旧房屋破损、道路损坏、警示牌损坏等情况时,及时拉起警戒线,并第一时间上报主管部门快速进行处置,严防事故发生。

记者了解到,网格员在巡查过程中,还积极做好独居老人、花场田地周边居民住户走访关爱工作,协助做好防汛措施,告知群众遇到困难可联系网格员和社区,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截至记者发稿,马田街道已出动网格员412人,累计巡查辖区危险边坡、“三边”地带、老旧房屋514处,劝导居民远离边坡、危墙12次,协助拉起警戒线7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