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田林东西部协作交流活动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5 11:14

image.png

区委书记、区长蔡颖率队陪同田林县代表团现场调研深圳市时尚生态谷开发有限公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文 卢正辉/图)6月14日,光明-田林东西部协作交流活动在光明区举办,通过交流经验、互学互鉴,积极推进两地结对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区领导沈华新、张锋,广西田林县委书记黄慧,县领导贾扬、罗旭平、农本福,以及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光明区、田林县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晨光乳业,参观了该企业的文化墙,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随后进入酸奶生产车间,仔细观看酸奶的生产过程。“非常好喝,味道真不错!”现场品尝光明本土生产的酸奶后,田林县客人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随后,光明区、田林县领导一行乘车前往深圳市时尚生态谷开发有限公司,进入温室大棚参观调研。田林县客人一边饶有兴趣地观看无土栽培蔬菜、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等各种时尚生态项目,一边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纷纷表示光明区农业、旅游、教育方面结合得很好,值得田林县学习借鉴。在迳口社区耕读别院,田林县客人听取了文化赋能乡村旅游开发有关情况。由古村瓦房改造的耕读别院民宿,共有春夏秋冬四间主题套房,环境清新雅致,文化韵味浓郁,大家对此赞不绝口。

上午调研结束后,2022年光明-田林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田林县委书记黄慧介绍了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光明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对口广西田林县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自2016年10月光明与田林建立结对关系以来,两地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加强资金统筹、产业协作、消费帮扶、劳务协作、人才帮扶、社会助力等,确保结对工作走深、走实,在田林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留下了鲜明的“光明印记”。

蔡颖对田林县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保持密切协作,推动东西部协作再上新台阶。接下来,要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因地制宜、精心筛选合作项目,构建政府搭台、企业主导的产业合作机制,推动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链条;突出重点,聚焦农产品新加工等行业领域,用足用好财政援助资金,协助田林加快培育形成县域优势产业。要持续深化消费协作,更加注重运用市场力量促进田林县的农产品消费增长,推动形成市场化的合作机制;利用好田林县农产品丰富的资源优势,协助田林县打造更多知名品牌产品,推动更多田林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要持续深化人才协作,建立系统化长效化的干部人才交流机制、劳务协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教育医疗领域合作,协助提升田林县的教育医疗水平;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谋划,打造一批东西部协作招聘的品牌项目,结合光明区企业用工需求,针对性引进田林县务工人员,加强技能培训,实现两地双赢。

会上,田林县向光明区赠送了锦旗。当天下午,光明区、田林县领导一行还前往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参观调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