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社区“银龄”文明使者走街串巷劝导不文明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5 17:18

image.png

光明社区“银龄”文明使者行走在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在光明街道光明社区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年龄在六七十岁左右,身穿“蓝马甲”,平日里走街串巷播放小喇叭,劝导不文明行为,他们就是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

6月14日一早,10名“银龄”文明使者就来到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他们戴上手套,拿上小喇叭、垃圾收纳袋、捡拾夹子等清洁工具,沿着华夏路一边劝导不文明行为,一边清捡路面垃圾。在走到国科大光明医院东院区门口时,不少电动自行车乱停放挡住了人行道。于是,大家放下手中工具,把乱停放的电动自行车一一推到停车区域。

“银龄”文明使者郑晓文告诉记者,“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成立两个多月以来,已经通过巡查拍照反馈给上级部门解决了大大小小几十宗如乱停乱放、路面坑洼、卫生死角等问题,获得群众好评。

据悉,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自4月成立以来,把每周二、周五定为“银龄”文明使者行动日,行走在社区大街小巷,围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文明实践主题,劝导整改乱堆乱放、超门店经营、乱张贴、堵塞消防通道等不文明现象。

“我们队伍刚开始宣传劝导的时候,商户群众也不太理解,后来经过我们全体队员坚持不懈宣传劝导,带动影响更多群众遵守文明规范,效果显著。”昨日上午,“银龄”文明使者服务队来到光翠路商业街,这里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超门店经营和电动车乱停放现象减少了许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