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妈宝亲子课堂将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5 17:23

image.png

玉塘街道开展妈宝亲子课堂动员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小燕 李烨/文 甘永康/图)6月13日,玉塘街道在长圳社区开展2022年妈宝亲子课堂动员会,进一步推动玉塘街道“幼有善育”工作,促进婴幼儿身心健康成长,帮助家长提升科学育儿水平,创建婴幼儿和家长共同学习和成长的平台。

动员会现场,街道工作人员用音乐营造氛围,详细介绍了此次妈宝亲子课堂项目的活动目标和具体安排,讲解了“科学育儿”的相关知识,让家长们能将学习到的科学健康育儿教育理念融入到日常。动员会还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每位家长可以通过这种互动性强的方式来加深对科学育儿知识的了解,寓教于乐间,将亲子活动向纵深推进。此外,工作人员现场建立了街道妈宝亲子课堂项目微信交流群,方便群众报名参加,也为了后期在线分享妈宝亲子课堂的相关资讯。本次动员会的举办,意味着玉塘街道“妈宝亲子课堂”项目将正式启动。

据悉,“妈宝亲子课堂”是优化托育服务孵化基地功能、加强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动员会,家长们充分认识到教育问题的科学性和重要性,也让家长和孩子认识到亲子课堂的魅力所在。玉塘街道将会在各社区持续开展妈宝亲子课堂活动,分为10期开展,主要针对辖区6个月-36个月的婴幼儿家庭开展活泼、放松的亲子课程和家长学堂,结合婴幼儿成长特点设置6大主题,内容包含幼儿的日常生活教育、感官教育、语言教育、数学教育、科学教育、艺术教育内容和家长的科学育儿理论知识能力提升。课程结束后,将面向完成4个主题活动的家庭发放科学育儿助力包,以及成功完成6个主题活动(即一期课程)的家庭发放亲子启航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