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引导群众用积极心态面对疫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5 17: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许泳怡 姚思倚)6月13日下午,公明街道职康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开展主题为“疫情来袭如何防控心理调节”的讲座,吸引20名职康中心会员参与。

当天,讲座围绕奥密克戎病毒的特征、防疫相关知识及如何进行心理调节的话题展开。“当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时可以进行自我调节和求助,如进行呼吸调整,也可以向身边的人求助,进行诉说,寻求安慰……”讲座中,工作人员重点讲解疫情环境下可能产生的生理、情绪、认知、行为等反应,重点分析应当如何看待自己的身心反应以及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引导会员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保持心理健康,平稳度“疫”。

公明街道职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从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出发,妥善回应了残障人士对疫情防控的合理诉求与暖心关切,切实加强会员对奥密克戎病毒的了解,加深会员对防疫知识的掌握,使会员对疫情期间如何调整和保持健康心理有了更深的认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