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社矫人员学习家庭沟通方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5 17: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南熙 石艳萍)近日,新湖街道心理社工前往光明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我说你知”亲子沟通技巧讲座。讲座围绕亲子沟通存在的问题、埃里克森人生八阶段、家庭教育类型、亲子沟通技巧等方面开展,共有218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

“早上,你是怎么叫孩子起床的呢?”当天,心理社工从一个问题引申出“话不伤人,情绪伤人”的理念,指出亲子沟通存在障碍的主要原因。心理社工告诉家长,只要愿意倾听孩子的心声,相信孩子的能力,就会得到很好的亲子关系。相反,干涉得越多,亲子关系就会越紧张。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由光明区司法局协同新湖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开展的一场家庭教育落地行动,也助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学习家庭教育知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