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东周小学体艺节让孩子尽展才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6-15 17:53

image.png

选手们通过表演生动地展现了绘本的故事内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周庆/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期,光明区东周小学举行“‘悦’动童心 艺展未来”2022年体艺节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现场硬笔书法比赛和第四届“我的绘本我来演”班级比赛等,同学们尽情展示才华,校园里洋溢着书香气息、欢乐气息。

按照“书香满园·墨韵东周”现场硬笔书法比赛赛制,1-2年级学生写铅笔字、3-6年级学生写钢笔字,由语文科组教师分年级制定书写内容,美术科组教师设计书写模板,学校统一提供比赛用纸,采用现场书写展示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尽力在作品中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点横撇捺间尽显工整美观,书写作品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现场硬笔书法比赛按年级进行评比,评委老师以坐姿、字体、结构和作品布局四方面作为评价标准。本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书写的兴趣,也给校园增添了书香气息。在一笔一画中,孩子们陶冶了情操,更培养了良好的书写习惯。

另外,在第四届“我的绘本我来演”比赛中,同学们通过水墨作品表达“有爱的故事”。期间,1-3年级的选手们积极准备,服装道具样样齐全,生动地展现了绘本的故事内容,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一(6)班、二(3)班、三(6)班的绘本剧作品获得一等奖。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表示,绘本剧表演是绘本创作的延伸,包括前期的情节构思、文本写作、绘画创作、艺术排演等一系列过程,运用了美术、文学、音乐、表演等多种学科载体来表现,极大提高了学生们的创作能力、理解能力以及表达能力。这样的艺术体验浸润心灵养育情操,将伴随孩子的童年成长,更留存在人生记忆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