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街道组织新入队基干民兵开展集中训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15 19: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5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立正,稍息,向右看齐,齐步走!”近日,马田街道组织开展的第二批新入队基干民兵集中训练落下帷幕,来自街道的一批英姿飒爽年轻小伙子,接受了入队后的第一次正规训练。

马田街道组织新入队基干民兵开展集中训练。

为适应新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需要,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人民武装部的相关要求,分别在6月7日至8日,6月9至10日,分两批对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组织新入队的基干民兵开展入队训练。通过入队训练,不断提升新入队基干民兵综合素质,磨练战斗意志,培养民兵们不怕吃苦的作风,督促养成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的观念。通过训练提高民兵的实战技能,为建设平安马田奠定坚实基础。

在入队训练中,参训民兵统一穿着迷彩服,扎着腰带,士气高昂,精神饱满。训练场上,民兵们在教练员的严格带领下,充分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战斗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两天内圆满完成了队列训练、基本军事常识和技能、条令条例学习等任务。

训练期间,教练员还利用休息间隙,组织民兵进行自我介绍,发动和鼓励新入队的民兵们主动展示才艺,增进官兵之间、兵兵之间的相互了解。

马田街道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入队基干民兵训练结束后,街道将坚持“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原则,继续常态化做好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训练大纲,扎实组织开展基干民兵集训,用实际行动推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队伍发展进一步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